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新闻 - 正文
2011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培养方案
来源: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1-3-23 16:04:31 【字体:小 大】

 一、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
   
    MBA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,掌握先进管理理论与方法,熟悉市场经济一般规律,具备国际视野、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和优良的职业道德,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有较强应变能力、判断能力、决策能力、组织指挥能力和沟通能力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。
   
    二、学制和学习要求
   
    学习分为全日制学习,学习期限为2年,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。
   
    学员修满规定的50学分,并完成毕业论文,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。
   
    三、培养方式
   
    1. 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,强调案例和实训,讲究教学双向互动,重视社会实践活动。
   
    2. 教学方式形式多样,在课堂讲授的基础上,重启发、重研讨。提倡案例教学和多媒体教学,并将课堂讲授、案例分析、小组研讨、模拟演示、社会调查、专题报告、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,激发学生创新思维,力求学以致用、活学活用。
   
    3. 重视实践环节,密切与企业的联系、交流与合作。采取“请进来、走出去”的办法,努力培养学生求实创业、开拓创新的能力。
   

   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培养方式
   

项目名称
 授课语言
 学费
 学制
 学习形式
 录取分数线
 招收人数
 
全日制班
 中文
 5万
 2年
 全脱产学习
 国家A区线
 10
 
专业方向
 企业管理(含企业战略、市场营销、人力资源管理)、运营与质量管理、会计与财务管理、企业知识管理、项目管理、企业投资与决策。
 

 

    四、研究方向详细情况

   
    工商管理硕士(MBA)注重培养复合型、综合型人才,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强化能力培养,在提高理论分析能力的同时更侧重于思维和技巧的训练,通过MBA的学习,学生将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即组织能力、预测能力、应变能力以及综合能力,在案例与实践教学中学生将积累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。
   
    本领域现设五个研究方向:企业管理(含企业战略、市场营销、人力资源管理)、运营与质量管理、会计与财务管理、企业知识管理、项目管理、企业投资与决策。
   
    企业管理(含企业战略、市场营销、人力资源管理)研究方向主要研究:战略管理方面研究企业外部宏观环境、行业结构形势、竞争状况、内部资源状况、战略及策略等,通过学习各种分析方法、风险预测手段、战略构筑技术,培养学生的战略思维能力和相应的实战能力;市场营销方面研究市场营销环境、消费者市场与生产者市场、市场调研和预测、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选择、产品与销售决策、价格决策、各种营销策略和渠道策略、以及市场竞争中的营销战略等;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研究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、人员配置与激励、培训与职业生涯管理等理论与实务。
   
    运营与质量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企业运营系统资源配置、运营计划与控制、库存控制与管理、设备与设施管理、供应链管理、质量与标准化、质量控制与管理等相关的理论与实务。
   
    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财务预测、投资分析、财务计划、财务分析、财务控制、资金筹集、资本投资和利润分配等会计与财务管理的理论与实务。
   
    企业知识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知识表示、知识获取、知识组织与存储、知识融合以及信息系统相关的理论、方法、技术与应用,推动知识创新。
   
    项目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项目计划与控制、项目融资与评价、项目运作与质量、采购与合同管理等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务。
   
    企业投资与决策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企业投资项目的选择与确定、企业投资方案的制定与评价以及企业投资与决策的风险管理。
   
    联系方式:010-82427135 15201180182  何老师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